当前位置 首页>>出国留学>>留学风采>>正文
汽院赴德国乌尔姆应用技术大学留学生风采
2020-05-22 11:07  

姓名:吴桐

1.个人简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07级学生,于2011年3月开始在德国乌尔姆应用技术大学(Technische Hochschule Ulm)参与中德本科双学位交流项目,2013年10月毕业后,在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Friedrich-Alexander Universität Erlangen-Nürnberg)机械制造专业(Maschinenbau)攻读了硕士学位。

2.个人学习生活介绍及感悟:

很幸运我于2011年被母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选为该年度六位双学位交流项目学生中的一位,在接下来的几年完成了在德国的本科阶段学习、实习、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之后在德国Tabrizi Kunststoffverarbeitung GmbH公司工作1.5年。之后回到国内,现就职于通快(中国)有限公司。回首走过的路,我想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感谢母校老师的教诲,让我有机会参加中德项目,走出国门,感受了外面的世界。      

 

 

姓名:尤佳一

1.个人简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08级学生,于2011年10月开始在德国乌尔姆应用科技大学(Technische Hochschule Ulm)参与中德本科双学位交流项目,2014年3月毕业后,就职于Bader Gruppe公司,于2015年赴德国布斯图加特大学(Uni Stuttgart)攻读硕士学位。

2.个人学习生活介绍及感悟:

我于2011年9月被母校选为中德双学位项目交流生,2014年完成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和乌尔姆应用科技大学的课程学习。之后就职于德国Bader Gruppe公司。接下来的几年获得了斯图加特大学的硕士学位,现就职于德国Veoneer公司。转眼间,来德国马上就要十个年头了,期间经历了学习、工作、再学习、再工作,在德国感受了不同的文化氛围和生活习惯。在此,感谢我的母校对我的栽培。      

 

 

姓名:魏世强

1.个人简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09级学生,于2013年3月开始在德国乌尔姆应用科技大学(Technische Hochschule Ulm)参与中德本科双学位交流项目毕业,获中德两校本科学位。目前在德国自己经营一家贸易公司。

2.个人学习生活介绍及感悟:

很荣幸我被母校选为双学位交流项目学生。这对我的人生有很大的意义,可以说改变了我整个人生。我不仅在德国学习到了专业的汽车知识,还懂得了怎么和德国人打交道,这些经验为以后我在德国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真心感谢母校能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也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加入我们留德的队伍中。      

 

 

‍‍

姓名:朱焊城

1.个人简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新能源)专业13级学生,于2017年3月开始在德国乌尔姆应用科技大学(Technische Hochschule Ulm)参与中德本科双学位交流项目,2019年10月毕业后,目前就读于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TU Braunschweig)电动汽车(Elektromobilität)硕士。

2.个人学习生活介绍及感悟:

幸运的我于2017年被母校选为双学位交流项目学生,前往汽车工业强国——德国继续深造学习。我原本从一个初来乍到,对德国生活懵懂未知的“小白”,到后来能够自己找到并且在德国公司完成实习,之后继续留在公司做学生工,拿到德国驾照,最后顺利圆满毕业,拿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及德国乌尔姆应用科技大学的双本科学位,踏上研究生的学习之路,这三年来的学习生活,每一步都是对自己的磨炼和提升,不仅有幸和HUAT车队一起参加了2018的德国大学生方程式比赛,还体验了几种不同阶级的工作,靠自己的努力赚零花钱,自驾去了周边一些国家,遇见各种各样有趣的人,和美不胜收的风景。愿我们汽院学子能够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永远为理想年轻,永远为生命热泪盈眶!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电话:0719-8241102 传真:0719-8238444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邮箱:iceo@huat.edu.cn